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泰商務總裁談競爭 只會輸給自己

2018/6/20 17:18(6/20 18: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香港20日電)國泰航空一向是航空界資優生;不過,近年來營運不理想,去年大幅改組並精簡人事。國泰航空顧客及商務總裁盧家培今天受訪表示,他勉勵同仁,不要怕競爭,如果輸只會輸給自己。

國泰航空昨天在法國土魯斯空中巴士總部,迎接首架A350-1000飛機,盧家培帶著部分員工搭新機從土魯斯回香港。

國泰航空近幾年面對大陸籍及中東的航空公司快速擴張航網的競爭,經營壓力愈來愈大,加上油價避險策略不當,近兩年連續虧損嚴重,去年除了改組,還裁減大約600名員工。

盧家培接受中央社記者訪時說,去年下半年公司營運已有起色,目前飛香港的外籍航空公司有100多家,他勉勵同仁,不必害怕競爭,要不斷努力改善服務、克服困難並對產品有信心,如果輸只會輸給自己。

盧家培也提到,國泰仍持續投資購買新機、開闢新航線,光是買新機投資的金額,比香港機場建第3跑道的費用還高。

國泰航空目前已營運的飛機有194架,今天新交付的A350 -1000,將在7月1日首航香港-台北,國泰同時還有78架已訂購還未交付的飛機。

盧家培曾在20多年前派駐台灣,對於曾被喻為黃金航線的台港線,現在票價大約是從前的一半,盧家培認為,台港航線仍非常重要,但性質已和兩岸直航前,台灣民眾經由香港往返兩岸大不同,因為距離短,往來很便利,反而創造更多港台兩地旅遊需求。(編輯:陳清芳)107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