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瑜伽日 印度總理莫迪:瑜伽讓世界成一體

2018/6/21 15:33(6/22 17: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1日專電)國際瑜伽日邁入第4年,印度總理莫迪今天上午帶領5萬人在北阿坎德省(Uttarakhand)省會德哈拉丹(Dehradun)做瑜伽,並強調瑜伽是讓世界成為一體的最強力量。

莫迪上午在德哈拉丹,與北阿坎德省省長拉瓦特(TS Rawat)和內政部長辛赫(Rajnath Singh)等多位部長與政要,和5萬人一起做瑜伽並推廣。

綜合印度總理辦公室在推特(Twitter)上公布的莫迪談話內容,莫迪在和大家一起做瑜伽前以印地語(Hindi)說,瑜伽連結個人、家庭、社會、國家和整個人類,瑜伽已是讓世界成為一體的最強力量。

莫迪又說,從德哈拉丹到都柏林,從上海到芝加哥,從雅加達到約翰尼斯堡,今天只有瑜伽,這是令人驕傲的事,印度人應該為自己的傳統自豪,這樣世界才會為他們感到驕傲。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上午也在推特官方帳號上說,瑜伽是一種生活和存在的方式,它是為了找到真正自我並與之相連結。

在拉達克海拔1萬8000英尺凍原上駐紮的印度西藏邊界警察,上午也在寒冷的天氣中做瑜伽。

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上午除了在政府指定的紅堡(Red Fort)等地有上千人做瑜伽外,也有一些全國性和社區性瑜伽團體除了平時每天免費教授瑜伽,也在今天帶領許多人在社區公園等戶外地點做瑜伽。

已教授瑜伽22年的斯里拉辛赫(Sriran Singh)及普拉塔辛赫(Pratap Singh)、曼特利(Satish Digra Mantri)等來自巴蒂雅瑜伽研究中心(Bhartiya Yoga Sansthan)的瑜伽教師,上午6時帶著數十人做瑜伽。

斯里拉辛赫等人告訴中央社記者,他們每天上午都在此免費教授瑜伽,而他們所屬的巴蒂雅瑜伽研究中心在全球開設3000個免費瑜伽課推廣瑜伽,在新德里也有300個免費瑜伽課地點,而經費來自協會所出版的瑜伽書籍販賣收入。

斯里拉辛赫等人指出,免費教授瑜伽,讓更多人懂得瑜伽,使他們感到喜悅;也因為瑜伽,讓他們生活遠離壓力,永遠都在歡笑。(編輯:陳俊碩)107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