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在寅:南北韓俄先從鐵路燃氣電力合作

2018/6/21 16: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1日專電)南韓總統文在寅20日在青瓦台受訪時表示,南韓、北韓和俄羅斯可以先從鐵路、燃氣、電力這三大領域著手,快速開啟三方合作。

南韓「中央日報」今天在要聞綜合版報導,文在寅昨天在接受俄羅斯塔斯社(Tass)、「俄羅斯日報」(Rossiyskaya Gazeta)和俄羅斯國家電視台的聯合採訪時發表上述談話,並強調「(三邊合作)將有力促進歐亞大陸的共同繁榮」。

報導說,談到韓俄經濟合作時,文在寅說:「韓俄經濟合作目前處於起步階段」,「雙邊合作擁有無窮無盡的發展潛力,我將與蒲亭總統借這次高峰會談真誠協商,以實現韓俄合作的更多可能性。」

文在寅今天上午從京畿道城南市空軍基地的機場啟程飛往俄羅斯,進行4天國是訪問,將於22日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舉行高峰會談。

報導說,銜接俄羅斯和南北韓燃氣管道的計劃是文在寅政府「新北方政策」的一大內容,與韓俄兩國正在推進的「九座橋(9-Bridge)戰略」也頗契合。

報導說,文在寅2017年9月訪問俄羅斯遠東海參崴時提出的「九座橋戰略」是遠東開發政策的一環,提出南韓和俄國應該在燃氣、鐵路、港灣、電力、北極航道、造船、就業、農業、水產等九個領域積極合作。

報導說,在南北韓在板門店舉行兩次高峰會、北韓美國在新加坡舉行歷史第一次高峰會後,南北韓、北韓美國之間正積極討論改善雙邊關係的問題。在這種情況下,有分析家認為,九座橋戰略已具備正式推進的基礎條件。(編輯:郭中翰)107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