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西蘭總理產下女娃 母女均安

2018/6/21 18:19(6/21 18: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奧克蘭21日綜合外電報導)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今天在奧克蘭一家醫院產下一女,成為全球僅有第2位在任內生產的國家領導人。

這是現年37歲阿爾登和40歲伴侶蓋佛德(Clarke Gayford)的第一個孩子,這位家庭新成員出生體重3.3公斤。

阿爾登在影像社群網站Instagram貼文表示:「我確信我們將會經歷新手父母經歷的一切情緒。在此同時,十分感謝如此多人送上好意與祝福。謝謝你們。」

她並說,寶寶健康,一切情況良好。

「我們一切情況良好,感謝奧克蘭市立醫院(Auckland City Hospital)優秀的團隊。」

繼巴基斯坦已故女總理碧娜芝‧布托(Benazir Bhutto)1990年在任內生產後,阿爾登成為有紀錄以來在任內生產的僅有第2位國家領導人。

對此,充滿個人魅力的阿爾登輕描淡寫帶過。

她在今年1月透露自己身懷六甲時表示:「許多人在個人和私生活中同時應付許多事,我並非特例。我必須坦承,在我之前,許多女性早已同時做多件事情。」(譯者:嚴思祺/核稿:陳政一)107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