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吉布地後 美軍機也在東海遭雷射光騷擾

2018/6/22 07: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21日專電)美方官員指出,近幾個月,在東海上空執行任務的美國軍機遭雷射光鎖定超過20次,美方不確定是否共軍所為,但中方曾在東非吉布地以類似手法騷擾美軍飛行員。

華爾街日報今天引述未具名官員報導,最新事件都發生在東海及周邊海域,是中國軍民頻繁活動的範圍。多名官員指出,最近一次雷射光鎖定事件發生在數週前,雷射光源似乎來自相關海域作業的漁船和岸上。

官員表示,部分漁船懸掛中共五星旗,但美方無法確定這些事件都是中方所為。

中國去年7月在東非吉布地成立軍事基地,美方指控,中方在當地運用軍用級雷射光鎖定美軍飛行員。但在東海發生的事件都是較小的民用級雷射,類似飼主常用來逗貓的雷射光束。

美方官員沒有咬定是共軍搞鬼,但不排除中國政府人士在幕後指使。

中國政府曾否認吉布地雷射光騷擾事件是中方所為,至於東海事件,中國駐美使館和北京官方都尚未回應。

官員表示,東海事件可能是心懷不滿的中國漁民或域內其他國家民眾,純粹想用雷射光騷擾美軍飛行員。儘管如此,在美中貿易關係緊張,東海領土爭議尚未平息的情況下,美方認為,這些事件意味中方某種程度上持續騷擾美軍飛行員執行任務。

美國國防部5月表示,中方多次以軍用級雷射光,照射從吉布地美軍基地出勤的美國飛行員,造成兩人眼睛輕微受傷,美方已正式向中方抗議。

中國國防部隨後回應,指中方一貫嚴格遵守國際法和駐在國法律,致力維護地區安全穩定,美方言論與事實完全不符,已透過官方管道駁斥美方不實指責。(編輯:紀錦玲)107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