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吉隆坡哲學茶席 耿一偉分享策展哲學

2018/6/24 16: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24日專電)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舉辦「Tea Philo哲學茶席」講座,邀請台北藝術節前藝術總監耿一偉分享策展哲學,吸引不少馬來西亞藝術工作者到場聆聽。

Tea Philo哲學茶席系列講座是由駐馬來西亞辦事處主辦,雲手文創基金會策劃執行,23日下午3時於吉隆坡邵氏大廈以「3秒,5天,7年:從台北藝術節到衛武營」為題分享。

耿一偉幽默風趣的演說方式,不時引起觀眾哄堂大笑,現場氣氛十分熱絡。他先介紹台北藝術節,述說他在3秒內應邀成為台北藝術節的藝術總監,並在種種挑戰中建立起屬於自己的策展哲學。

他認為藝術節是關於友誼,關於藝術家如何跟藝術家、城市與觀眾交朋友,而新時代的藝術節需要一個能讓藝術節保持當代、永續、創新、積極面對未來的網絡管理者或策展人。他也和本地藝術工作者對話,相信對本地的藝術工作者有一定的啟發。

耿一偉目前擔任衛武營國家文化藝術中心戲劇顧問,過去5年擔任台北藝術節藝術總監,負責策展活動,創造國際共製的趨勢,同愛丁堡藝術節、維也納藝術節等知名單位合作演出。他曾執導音樂劇、舞台劇與前衛禪劇;視覺創作上也有作品,包括北美館大廳的空間裝置「去年夏天你不在,我來過」。

他也曾獲倪匡科幻獎首獎,著作有「文化領導力關鍵字40」、「喚醒東方歐蘭朵」等。2016年起,有固定專欄於「今藝術」發表。

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也預告之後兩場Tea Philo哲學茶席的主講人,即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理事長張譽騰與「五觀藝術事業公司」創辦人兼總監桂雅文,將於7月7日及8日分別從不同角度為大家分享他們的博物館經驗。

欲知詳情,請至Tea Philo哲學茶席官方臉書(Facebook)或致電策劃執行單位雲手基金會諮詢專線016-673-5938,免費入場。(編輯:郭中翰)106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