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絕美夕陽 丹絨巴夏美景遠塵囂

2018/6/24 17:30(6/24 17: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4日專電)印尼開齋節連假尾聲裡,雅加達西北郊的丹絨巴夏海灘遠離塵囂,絕美的夕陽餘暉、白淨沙灘和鱷魚生態園是萬丹省(Banten)值得造訪的度假勝地。

丹絨巴夏海灘(Tanjung Pasir Beach)是萬丹省唐格朗縣(Tangerang)最富盛名的海灘,約在雅加達蘇卡諾哈達國際機場(Soekarno-Hatta Airport)北方5公里。

由於鄰近機場,這裡吸引許多遊客假日來海灘上觀看飛機起飛、橫越海面的景色。

從高處看,丹絨巴夏海灘就像一個突出於海面的海角。潔白細緻的沙灘綿延海岸線數公里,成為許多民眾假日休憩的去處。

另外,丹絨巴夏海灘以夕陽美景著稱。記者前往當地,傍晚時分,落日餘暉映照在沙灘上,將原本蔚藍的海天一色頃刻間染成微醺的酒紅美景。遠方作業的漁船隨著退潮在海面上搖晃,不時有海鳥越過海面,在沙灘上遠望如同一幅光影瞬變的漸層油畫。

在丹絨巴夏海灘上的度假村內,磚紅色的尖錐度假小屋是印尼度假村特色,小屋下一家人正準備營火烤肉。一旁靜謐湖泊上的蜿蜒木橋向落日餘暉處延伸,木橋上的紅花綠葉隨著微風搖擺,相當愜意。

丹絨巴夏另一頭,有一座私人的鱷魚養殖園,園內飼養近200條鱷魚,記者實地走訪鱷魚園,飼主表示,這裡的鱷魚年齡為5歲至50歲。

養殖園工作人員不時穿過木製柵欄,走進養殖場內,僅拿著一隻長木棍走向鱷魚群,一一向記者介紹園裡的大小鱷魚,只見工作人員不時以木棍逗弄眼前的龐大猛獸,激得被逗弄的鱷魚突然張大利嘴咬住木棍,讓人看得膽顫心驚。

丹絨巴夏鱷魚園一度登上當地媒體版面,因為前國家緝毒局長布迪(Budi Waseso)曾表示,考慮動用凶狠的鱷魚充當監獄守衛,遏止死刑犯逃跑,因為鱷魚不會收賄。

不過,這座鱷魚園的工作人員布提曼(Butiman)向中央社記者表示,這裡的鱷魚每隻每天要餵養活雞多隻,飼養成本龐大,布迪計畫用鱷魚守死牢的構想恐怕不容易落實,且鱷魚生性凶猛,若非專業人員看管、飼養,容易發生危險情況,甚至可能傷及無辜。(編輯:郭中翰)107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