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衣索比亞政治集會遭手榴彈攻擊 已知2死

2018/6/24 19: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阿迪斯阿貝巴24日綜合外電報導)衣索比亞首都阿迪斯阿貝巴昨天舉行支持新總理阿比‧阿邁德的集會時遭手榴彈攻擊,已知造成2人喪命和150人受傷。

衛生部長艾密爾‧阿曼(Amir Aman)今天發推文說:「得知昨天的攻擊又有一名衣索比亞受害人在黑獅子醫院(Black Lion Hospital)加護病房不治身亡,我深感難過。」

4月就職的41歲總理阿比(Abiy Ahmed)對聚集在阿迪斯阿貝巴市中心的數萬民眾演說,結束後不久發生攻擊行動。

衣索比亞自2015年以來一直遭示威抗議撕裂,阿比誓言讓政府更透明以及促進全國和解。

目擊者告訴路透社,持手榴彈的一名攻擊者被警方壓制在地面上,隨後發生爆炸。另一名目擊者見到阿比被保鑣護送離去。

警方在攻擊事件後,逮捕6名嫌犯,但未交代詳情。(譯者:羅苑韶/核稿:林治平)107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