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倍盼解決綁架問題 民調:6成不期待

2018/6/25 13: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5日綜合外電報導)日媒民調顯示,首相安倍晉三內閣支持率上升,可能跟安倍內閣善於處理外交事務有關。不過,如果日本與北韓舉行領袖會談,有高達6成受訪者不期待能解決北韓綁架日本人問題。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根據與東京電視台22日到24日合作進行民調,安倍內閣支持率為52%,比上一次在5月下旬所做的調查上升10個百分點;不支持率也從5月的53%降為42%,支持率時隔4個月再度超過不支持率。

談到支持安倍內閣的理由,最多的是37%受訪者認為具國際觀,其次分別是有安定感及具領導力,顯示出受訪者對安倍晉三的外交手腕有所期待。

至於日本是否應與北韓舉行領袖會談,60%受訪者認為應早日召開,有33%受訪者認為不用急著開。

有趣的是,日本如果與北韓舉行領袖會談,最重要的議題就是解決綁架問題。雖然有60%受訪者認為應早日舉行,但談到是否期待安倍內閣來解決綁架問題,有60%受訪者表示無法期待,只有32%受訪者表達期待。

日本每日新聞23日到24日實施的全國民調顯示,對能否在日本與北韓領袖會談解決綁架問題,僅有18%受訪表示期待;無法期待的受訪者高達66%。

至於美國與北韓日前舉行領袖會談,能否解決北韓的核武及彈道飛彈問題,僅有15%受訪者認為可以;70%受訪者不認為有辦法解決。

另外,安倍內閣支持率為36%,比上次在5月調查上升5個百分點,是連續2個月上升;不支持率較5月調查下降8個百分點,來到40%。(譯者:黃名璽/核稿:蔡佳敏)107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