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峰會達成移民協議 提供義更多協助

2018/6/29 12: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28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今天表示,歐盟領袖經一整晚會談後,達成有關移民的協議。稍早義大利阻撓協議達成,直到他國願意提供更多協助後態度才軟化。

圖斯克在推特上說:「歐盟28國領導人已同意歐洲理事會就移民等議題的結論。」

盧森堡總理貝特爾(Xavier Bettel)補充表示:「針對移民問題達成了協議。」

義大利新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的民粹主義及反移民政府剛上任一個月,由於緊張局勢失去控制,他採取罕見舉措,阻止布魯塞爾的會議作成共同結論。

多年來,義大利一直在催逼歐盟成員國提供更多協助,分擔對那些登上義大利海岸尋求庇護者的責任。

孔蒂抵達下午3時召開的峰會時說,他先前與歐盟領袖單獨會面時,看到許多願意支援的跡象,但希望各國能將這一切轉為行動。

他先前警告,自己可能否決針對移民議題作成的結論,稍後又採取強硬立場擋下所有結論,包括維安防禦、就業、成長和經濟競爭力。

歐洲的消息來源形容,會談相當「尖刻」。(譯者:梁元齡/核稿:徐睿承)107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