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洛興雅人害怕返鄉 緬甸轉運營等無人

2018/6/30 20: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緬甸孟都30日綜合外電報導)為了協助流亡的洛興雅(Rohingya)少數民族返鄉,緬甸政府在若開邦(Rakhine State)設立的轉運營已準備就緒,每天可接待150名難民。

不過轉運營成立迄今,多數時候都空無一人,因為無法取得任何國籍的洛興雅人害怕返回當初遭緬甸軍方暴力驅離的家鄉。緬甸當局也未努力向洛興雅人保證,如今情況已經不同。

莪庫拉(Nga Khu Ra)轉運營的移民事務主管溫康(Win Khaing)昨天站在荒涼的轉運營內,對媒體表示:「自1月啟用以來,我們就已做好接待準備」。緬甸政府安排記者前來這個地區進行2天採訪。

轉運營成立後,洛興雅人避之唯恐不及。緬甸移民官員在空蕩蕩的辦公室裡等待,不時拿著文件跑來跑去和布置生物辨識設備;除了接待來訪的代表和記者外,官員們其實沒有太多事可做。

緬甸軍方去年8月在北部的若開邦發動暴力鎮壓,造成70萬洛興雅穆斯林四散逃難,至今只有不到200人重返家鄉。(譯者:陳宜君/核稿:張佑之)107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