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黎同志遊行反歧視 祝台灣同性婚姻合法

2018/7/1 15:34(7/1 16: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30日專電)巴黎同志遊行今天登場,訴求LGBT族群在運動中免於歧視的權利。參與遊行的法國人大多關心LGBT權利,也知道台灣可望成為承認同性婚姻的亞洲先驅,鼓勵台灣耐心並堅持。

世界盃足球賽正在俄羅斯進行,且巴黎將於8月主辦同志運動會(Gay Games),因此今年的巴黎同志遊行主要訴求為「對抗運動中的歧視,一如對抗生活中的歧視」。

LGBT(男女同性戀、雙性戀及跨性別者)族群在職場、學校甚至家庭都可能遭受歧視,在休閒生活中,部分強調陽剛的運動項目也隱約排斥LGBT族群,同志遊行主辦單位Inter-LGBT協會,希望藉著今年的體育熱潮,促進LGBT族群參與體育活動的權利和多元性。

19歲的唐尼亞(Tania)與朋友一起參與遊行,她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身為同性戀者,她未曾明顯在學校或運動中受到歧視,但這是因為她不會特別說明自己的性傾向。

她認為,法國於2013年承認同性婚姻與異性婚姻具有同等地位以來,「人們多多少少更接受LGBT族群,態度更開放,也試著去瞭解我們」。

唐尼亞知道台灣很有可能成為承認同性婚姻的亞洲先驅,她說,希望台灣人繼續爭取下去,到了某個時刻,就會達到目標,在法國,大家也是辯論了很久才走到終點。

法籍大學生馬科姆(Malcolm)認為,幾乎所有的運動項目都有點歧視LGBT族群,法國社會比較開放,也許歧視相對少一點,但還是存在,所以他來參加遊行,提醒大眾關注。

他曾在媒體看到台灣正討論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報導,「我們很高興LGBT族群的權利擴散到世界各地,亞洲也終究會接受我們,希望不只在台灣,也在日本、中國等地(合法)」。

法國媒體提到,現正熱烈進行的世足賽就是一個多少排斥LGBT族群的運動賽事。Inter-LGBT協會表示,有數十個團體抗議世足賽觀眾席上唱的一些助威歌曲有歧視之嫌,也有些運動員不能公開提到自己的同性戀身分,否則可能失去贊助商,「運動中的恐同現象,就是社會現象的縮影」。

這場遊行,不只同志團體和一般公民參與,國營企業如法國國家鐵路公司(SNCF)旗下組織也有花車支持。

此外,法國國民議會在正門和後門都掛上長條彩虹旗,這是國民議會首度以這種方式表達支持LGBT權利;後門本有兩面旗,其中一面於29日晚間遭一名極右派份子破壞,他當場被駐衛警察逮捕。(編輯:屈享平)107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