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曾令毒嫌遊街 菲律賓爭議市長遭槍擊身亡

2018/7/2 10:43(7/2 1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日專電)菲律賓呂宋島南部一名以舉辦「毒嫌遊街」而名噪一時的市長,今天上午在市政府升旗典禮上遭人槍擊身亡。

馬尼拉以南約65公里塔瑙安市(Tanauan)市長哈利利(Antonio Halili),今晨在市政府廣場前參加升旗典禮時遇襲,市政府員工Gerry Yson Laresma在臉書上張貼升旗典禮的影片。

這名市府新聞官當時以手機直播升旗情況,他在移動鏡頭時突然錄到槍響,現場員工驚慌尖叫,場面陷入混亂,但他沒有拍到槍擊情況。

塔瑙安市所在的八打雁省(Batangas)證實,哈利利胸部中彈,送醫途中不治死亡,但未提供其他細節。

有媒體報導說,現場跡象顯示,他是遭狙擊手遠距離槍擊。

2016年5月,哈利利為響應總統當選人杜特蒂的掃毒口號,在地方慶典上穿插「毒販遊街」節目,遭到人權組織抨擊,他的名字因此傳遍菲國大街小巷,並被封為「八打雁版杜特蒂」。

他當時令11名販毒嫌犯繞小鎮一圈,包括3名未成年人,他們身上貼有「我是毒販,不要學我」的紙卡。

去年9月,哈利利又讓大約200名戒毒成功的市民遊街,以向其他民眾證明有決心就可戰勝毒癮。

雖然如此,2017年10月,哈利利卻被杜特蒂總統列入涉毒地方首長名單,剝奪他對地方警察的控制權。不過,哈利利否認涉毒。(編輯:陳俊碩)107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