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抗議中國霸凌 駐英代表處投書英媒

2018/7/4 20: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4日專電)挺台力量與中國官方近來連續在英國「金融時報」展開筆戰,駐英代表處投書,呼籲國際社會不應放任中國霸凌台灣。

針對中國施壓各國航空公司,要求更改對台灣稱呼,日前一名英國人菲力普斯(Tony Phillips)投書「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力挺台灣,表示英國、美國與其他國家都認為「中國和台灣是不同的司法管轄實體」,呼籲各航空公司與組織應該團結合作,支持台灣。

然而,前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隨即投書表示,即使香港在1997年回歸前和中國是不同的司法管轄實體,但是沒有人,甚至連英國政府都不會反駁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

他也說,有趣的是,台灣最大的航空公司叫做China Airlines(中華航空),至少台灣有一部分的人不認同「台灣與中國是不同的司法管轄實體」。

中國駐英國使館發言人曾嶸也隨後投書強調,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而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在各航空公司的稱呼不只是技術問題,而是關乎中國主權與領土完整。

針對中方連番以「金融時報」為戰場投書,駐英代表處新聞組副組長徐郁喬2日以「不應放任中國霸凌及擺布」為題投書。

她表示,曾嶸投書內容是中國自己的原則和意識形態,不應放任中國操控國際企業的自由營運,並欺壓外國企業必須採用他們的原則和意識形態。

投書指出,中國針對台灣稱呼一事向航空公司施壓,也等同執行對國際企業的專制審查。這樣的行為反映出一個令人擔憂的趨勢,國際社會應該高度警惕,也就是中國正在利用商業和經濟優勢威脅私有企業,並在國際上強制輸出他們的政治立場。

她表示,國際社會應該體認到此問題,特別是民主國家,並堅定地與台灣並肩反制,以免為時已晚。台灣正站在民主國家與極權中國的戰爭前線,如果台灣失敗,民主制度和價值將受到損害。(編輯:陳惠珍)107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