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堪監護權之爭 澳洲1男槍殺子女再自戕

2018/7/6 17: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6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警方今天表示,雪梨發生一起殺人後自戕的計畫性預謀案件。一名68歲的父親在家槍殺十多歲的兒子與女兒後,開槍自殺。這名父親過去2年一直為爭奪孩子監護權所苦。

警方表示,昨天在鄰居報案指聽見槍聲後,15歲男孩及13歲女孩的屍體在家中被人發現。

據當地媒體報導,兩個孩子的父親是68歲的愛德華(John Edwards),愛德華的屍體則是今天在住家附近另一處所被發現,警方同時也找到2把「頗具威力」的手槍。

新南威爾斯(New South Wales)警局代理助理局長麥費登(Brett Mcfadden)告訴記者,這名父親似早計畫好要用合法持有的槍械犯案。

麥費登也提到,愛德華過去2年,一直和現年36歲的孩子生母爭奪2個孩子的監護權。

衛報(The Guardian)報導,68歲的愛德華是一名退休的金融理財專家,自從與妻子婚姻破裂並陷入冗長的子女監護權爭奪戰後,人就變得離群索居與陰鬱,還曾跟鄰居說很想自殺一了百了。

鄰居們早已憂心愛德華可能遲早做出傷害自己的舉動。沒想到他昨天下午竟開車,前往2年前妻子帶著子女與他分居後所搬到的處所行凶。

法新社報導,這起案件發生的2個月前,西澳省(Western Australia)才發生一起祖父槍殺老伴、女兒以及3個孫子後再自戕的慘案。(實習編譯:吳欣煒/核稿:陳亦偉)107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