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國媒體:中國間諜滲透德國會

2018/7/8 20: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8日專電)德國媒體報導,中國間諜近來積極滲透外國國會,一名德國議員差點落入圈套,德國情報機構警告國會和政府機關,提防中國情報人員的大規模滲透。

「南德日報」(Sueddeutsche Zeitung)6日報導,一名自稱姓王的男子,兩年前開始接觸一位負責外交政策的基督教民主黨(CDU)議員,答應給他3萬歐元(約新台幣107萬元)酬勞,交換對德國政治的「分析」,直到德國聯邦憲法保護局(BfV)介入,告訴這位議員王先生的真實身分時,雙方才結束互動。

聯邦憲法保護局直屬內政部,是德國3大情報單位之一,任務是保密防諜。

報導說,包括王先生在內,中國國家安全部在社群網路LinkedIn至少有500個假帳號,專門用來接觸德國各界人士,目標是邀請對方訪問中國,伺機在手機和筆記型電腦植入病毒。

以往歐美國家處處提防俄羅斯的滲透和駭客攻擊,現在有把焦點轉到中國的趨勢,尤其是提防中國對國會的滲透。

德國聯邦總理府一位官員說,俄國間諜只想製造混亂,沒有特定目標,反觀中國在意的是長期的影響力,因此「威脅也更大」。

一位德國情報高層官員表示,相較於俄羅斯特工的謹慎,中國特工的特點是「不知節制、莽撞」。

威脅尤其來自中國情治單位的規模。據德國聯邦情報局(BND)估計,中國情報人員的人數超過100萬人,隨著中國在外交上追求霸主地位,這些資源最近開始用在國外的間諜行動,將目標指向議員。

聯邦憲法保護局局長馬森(Hans-Georg Maaßen)因此警告,提防中國「對國會、聯邦部會和公務機關的大規模滲透」。(編輯:郭中翰)107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