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梅伊提自由貿易區 惹毛硬脫歐派

2018/7/9 09:07(7/9 09: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9日專電)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的脫歐政策不夠強硬,惹毛硬脫歐派,英國脫歐大臣戴維斯(David Davis)今天晚間宣布請辭下台。

梅伊的脫歐計畫數天前才剛獲得內閣支持,然而支持脫歐人士認為這項計畫不夠強硬。戴維斯隨後於今天深夜宣布辭職。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戴維斯在辭職信中告訴梅伊,依照目前的政治趨勢和策略,英國要脫離歐盟單一市場「似乎越來越不可能」,他認為政府的談判方向,只會讓歐盟要求英國做出更多讓步。

梅伊則表示,這是內閣6日達成的協議,她不認同戴維斯的解讀。她表示很「難過」戴維斯要請辭,但「真誠感謝他過去的付出,替脫歐打造雛形。」

梅伊6日在位於契克斯(Chequers)的鄉間官邸進行12小時會議後,說服內閣內閣支持她的計畫,脫歐後要在歐盟內為產業和農產品設立一個「自由貿易區」。

唐寧街表示,這項計畫象徵「實質性進展」,將解決敏感的邊境問題。梅伊接受訪問時說:「我認為這項提案對英國和歐盟都好,我很期待獲得正面回應。」BBC政治記者昆斯伯格(Laura Kuenssberg)分析,梅伊選擇了「靠邊站」,和歐盟保持親近關係,但這會激怒許多脫歐派。

69歲戴維斯可以說是負責政治圈最艱難的工作,代表英國和歐盟談判脫歐事宜。

雖然脫歐大臣這份工作有點突如其來,但戴維斯身為長期的疑歐主義者,仍抓住這個機會。在大眾面前,他也不像同樣疑歐的外務大臣強生(Boris Johnson)給梅伊難堪。

然而,戴維斯也曾引發爭議。去年7月他到布魯塞爾和歐盟進行首次實質談判時,曾經因為一張照片遭到網友揶揄。

當時戴維斯與歐盟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分別帶了2名副手進行談判,但在那張照片中,歐盟談判代表面前放了厚厚一疊資料,戴維斯面前則是空空如也,被批評似乎毫無準備。

他曾經告訴倫敦廣播公司(LBC ):「我的工作需要什麼特質?我不需要特別聰明,我不需要知道那麼多,我只要保持冷靜。」(編輯:紀錦玲)10707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