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足賽與北約峰會 布魯塞爾嚴陣以待

2018/7/9 22: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9日專電)比利時10日將與法國在俄羅斯爭奪世界盃足球賽決賽門票,緊接著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高峰會11日登場,20多國領袖齊聚一堂,布魯塞爾警方對維安小心翼翼、嚴陣以待。

本週是世足賽4強生死戰時刻,包括法國、 比利時、英格蘭及克羅埃西亞全是歐洲國家,10日先由法國與比利時拉開序幕爭奪決賽門票。由於上週比利時擊敗巴西後,西南部的蒙斯市(Mons)發生球迷騷動,有人砸毀商店櫥窗,最後警方逮捕30人,因此不能排除明天賽後可能引發球迷激動。

今天有比利時政治人物呼籲球迷,無論明天賽事輸贏都勿製造事端,並強調世足賽是一個慶祝和歡樂的活動,不要挑釁警察。

世足賽比利時與法國對戰翌日,北約峰會於11日至12日在布魯塞爾舉行,包括美國總統川普、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等數十位領袖將討論區域防禦議題,布魯塞爾的維安將更是滴水不漏。

去年川普上任後首度出席北約峰會,他公開批評各國軍費分攤不符比例,抱怨「28個成員國有23國沒有付該付的錢」,還在各國元首前往合照時一把推開蒙特內哥羅總理馬柯維奇(Dusko Markovic),討債又推人的言行引起眾人側目。

今年川普人未到,7月7日在布魯塞爾已有上千名民眾上街抗議他的移民及國防政策,可以想見11日布魯塞爾警方將如臨大敵、嚴陣以待。(編輯:郭中翰)10707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