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提名卡瓦諾任大法官 最高法院進一步右傾

2018/7/10 13: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提名保守派法官卡瓦諾(Brett Kavanaugh)出任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川普的決定將讓最高法院進一步向右傾,對美國社會造成重大影響。

卡瓦諾曾擔任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的顧問,現在華盛頓聯邦巡迴上訴法院擔任法官。卡瓦諾最初是大法官甘迺迪(Anthony Kennedy)的書記官,如今要在甘迺迪7月底退休後,遞補他的空缺。

川普表示:「卡瓦諾法官擁有無懈可擊的經歷、條件卓越,事實證明他會依據法律尋求公正判決。」

川普說:「全美國沒有人比他更適合、更應得這個職位。」他也敦促參議院儘快通過這項任命案。

甘迺迪多年來在自由派和保守派大法官之間,扮演打破僵局的關鍵票。甘迺迪的退休,讓川普有機會在大法官席位安插保守派人士。

53歲的卡瓦諾獲提名後表示:「大法官甘迺迪窮盡一生保障自由,我能獲提名填補他在最高法院的空缺,深感榮幸。」

在不少案例中都可以看出畢業於耶魯大學法學院的卡瓦諾的保守立場,包括他反對前民主黨籍總統歐巴馬治下推出、俗稱歐巴馬健保(Obamacare)的病患保護與平價醫療法。

他最近對法院判定允許無證青少年移民墮胎表示不同意。2012年時,一個他參與的小組更否決了美國環境保護署推出以減少空汙為目標的措施。(譯者:陳昱婷/核稿:蔡佳敏)107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