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救援任務奇蹟完成 受困泰洞穴13人幸運獲救

2018/7/10 21:05(7/10 21: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泰國美塞10日綜合外電報導)泰國海軍海豹部隊今晚表示,18天前受困一處淹水洞穴的13名少年足球隊員和教練都已獲救,而且「全都安好」。這項被稱為不可能任務的救援行動備受世界關注,如今圓滿完成。

海豹部隊在臉書貼文說:「『野豬隊』全部12名球員和他們的教練都已被帶出洞穴。他們全都安好。」

海豹部隊表示,先前進入洞內陪伴他們的4位軍方潛水員尚未出洞。

泰國北部清萊省這支少年足球隊的12名球員年齡在11至16歲,6月23日他們和教練結束練球後,進入泰北睡美人洞探險,結果因大雨導致洞內淹水而受困。

他們陷身漆黑的淹水洞穴9天後,2日才被兩位英國潛水人員發現,當時他們餓著肚子擠在一處局部淹水洞室的泥灘上,距離洞口好幾公里。

當局研究數日後,8日展開救援這13名受困者的行動,當天由潛水員先救出4名球員,昨天再救出4名球員,最後4名球員和教練則在今天救出。

這次事件唯一罹難者是一位前海豹部隊潛水員,他6日運送氧氣入洞後,在出洞時因氧氣耗盡溺斃,讓大家在慶祝救援任務成功之際帶有哀傷。

泰國公共衛生部常務次長傑薩達(Jesada Chokedamrongsuk)今天說明前兩天獲救8名男孩的狀況,他在清萊醫院告訴記者:「這8人都很健康,沒有發燒。」他又說:「每個人的心理狀態都很好。」

泰國8日展開洞穴救援行動以來,全球屏息關注相關進度,搜救行動之所以能夠順利進行,國際洞穴潛水好手挺身相助功不可沒。當局表示,整項行動共有90名潛水專家參與,其中50人來自國外。(譯者:林治平)107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