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人權鬥士馬拉拉 資助巴西女童教育活動家

2018/7/11 09: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0日專電)目前在巴西訪問的巴基斯坦人權鬥士馬拉拉.尤沙夫賽今天宣布,將有3名巴西女性加入馬拉拉基金會的Gulmakai網絡,將資助女童教育活動家將計畫延伸至拉丁美洲。

2012年,年僅15歲的馬拉拉(Malala Yousafzai)因倡導女性受教育,遭到恐怖分子槍擊。從那時起,她即成立了一個鼓勵全世界女孩接受教育的組織,並在2014年成為諾貝爾和平獎史上最年輕得主。

這3名巴西女性分別是來自培南布可州的康伯斯(Sylvia Siqueira Campos),巴伊亞州的利馬(Ana Paula Ferreira de Lima),以及聖保羅州的卡赫拉(Denise Carreira)。

康伯斯領導1990年成立的「兒童青少年訴求運動」,目的是「捍衛和促進兒童和青少年人權,以打擊不平等,鼓勵積極的公民參與和激進民主。」

利馬是1979年成立的「全國原住民行動協會」督導之一,旨在「促進和尊重原住民的文化、政治和經濟自主權及自決權。」

卡赫拉是1994年成立的「教育行動」組織督導,目的在於「促進教育和青年權利,以期在巴西實現社會正義、參與式民主和永續發展。」

馬拉拉基金會執行長Farah Mohamed今天發布聲明指出,確保平等接受教育需要大膽和敏捷的領導,所以基金會對投資這3位活動加感到驕傲,因為她們挑戰領導者和改變標準的工作,協助為所有巴西女孩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目前,Gulmakai網絡已為22名活動家的工作提供資金,用於阿富汗、印度、黎巴嫩、奈及利亞、巴基斯坦和土耳其的女童教育。(編輯:屈享平)107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