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30年最慘重洪災釀179死 安倍晉三視察災區

2018/7/11 13:38(7/11 15: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本倉敷11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因破紀錄暴雨而遭遇30多年來最嚴重水患,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前往其中一個受災最嚴重地區視察。目前洪災造成至少179人喪命,還有數以千計的災民仍安置在避難所。

隨著災情惡化,安倍晉三取消本週原訂出訪4個國家的計畫,前往被洪水摧殘的岡山縣,親自視察災情嚴重程度。

這是日本30多年來最嚴重的天候相關災情,據傳仍有數十人失蹤,死亡人數預計還會攀升。

安倍晉三搭機勘查真備町(Mabi)的災損狀況,並和撤離家園的災民及當地官員見面,以了解他們的需求。

當地媒體報導,日本中部和西部的大部分地區,還有一萬多人仍安置在避難所。

日本政府官員還警告民眾要保持戒備,因為可能會有新的土石流災情,暴雨將造成住宅區附近的山坡坡體滑動。

當局已經部署逾7萬5000名警、消及自衛隊來挖掘斷垣殘壁,以尋找生還者或受難者。(譯者:陳彥鈞/核稿:陳亦偉)1070711

豪雨至少奪169條人命 日相安倍視察災區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1日專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進入災區視察災情,並慰問災民。他在慰問災民時承諾,政府會好好的支援民眾進行災後重建。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豪雨重創西日本地區,目前已知至少169人死亡、80人失聯,逾7200人到災民收容中心避難。這也是日本於1989年進入平成(年號)時代以來,有紀錄性豪雨造成災情最慘重的一次。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上午11時搭自衛隊的直升機抵達岡山縣,從上空視察岡山縣浸水嚴重的倉敷市真備町,及發生嚴重土石流災害的高梁市。

之後,安倍前往在位於倉敷市福田町的第二福田小學,這裡設置臨時災民收容中心,約有200多名災民撤離至此避難。安倍慰問災民時承諾,政府會好好的支援民眾生活重建。

安倍下午前往倉敷市真備町堤防潰堤的地區視察後,與岡山縣知事伊原木隆太會談,伊原木請求中央政府提供支援。

報導指出,這次豪雨至少造成日本全國共169人死亡、80人失聯。死者當中以廣島縣死者67人居最多。岡山縣死者56人,其中岡山縣的倉敷市死者49人,倉敷市真備町這個小鎮因嚴重灌水,死者48人。

此外,愛媛縣、京都府、山口縣、福岡縣、兵庫縣、鹿兒島縣、高知縣、佐賀縣、岐阜縣、滋賀縣死亡人數已達46人。

截至上午為止,已知15府縣共逾7200人在指定的災民收容中心避難。(編輯:高照芬)107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