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批德是俄俘虜 梅克爾反擊:決策獨立自主

2018/7/11 21:41(7/13 15: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11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今天表示,德國「決策獨立自主」,反擊美國總統川普批評德國淪為俄國「俘虜」說法。

梅克爾抵達布魯塞爾出席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氣氛緊繃峰會時表示:「我本人也經歷過德國部分領土遭到蘇聯占領的時代。」梅克爾成長於共黨政權統治下的東德。

梅克爾指出:「我十分高興,我們今天已統一在自由之下,成為德意志聯邦共和國,我們因此也可自訂獨立政策,而且決策獨立自主。」

川普稍早批評,由於德國仰賴俄國天然氣,並將隨著新管線的建造而增加依賴度,德國已淪為俄國的俘虜,受到俄國的控制。

德國軍費低於北約成員國同意的目標水準。面對川普一再批評德國國防支出,梅克爾也做出回應。

梅克爾強調:「德國非常感激北約,完成統一也和北約大有關係,但德國也為北約盡心盡力。我們是北約部隊第2大提供者,我們把多數軍力貢獻給北約。」

北約成員國2014年同意,計畫提高年度軍事支出,達到成員國國內生產毛額(GDP)2%。

北約昨天公布的數據顯示,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軍費只占GDP1.24%,美國達到3.5%。

在新的計畫下,德國已宣布打算在未來10年提高軍費80%。但是,川普今早已說,這是不夠的。(譯者:嚴思祺/核稿:林治平)107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