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解決分歧 印度邀川普出席明年共和日遊行

2018/7/13 13: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3日專電)印度正嘗試緩和與中國的關係,但同時也欲維持與美國的關係。為解決與美國的分歧,印度已邀請美國總統川普在明年的共和日遊行慶祝活動擔任主要嘉賓,正等待美國答覆。

「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今天報導,印度政府今年4月已邀美國總統川普於明年1月26日擔任印度共和日(Republic Day)遊行慶祝活動的主要嘉賓。據悉,川普政府過去幾週已表達將會慎重考慮。

報導指出,邀請川普參加明年的印度共和日遊行活動,是在美、印最近幾次外交接觸後。

「印度時報」分析,由於川普的不可預測性,如果川普出席印度明年的共和日遊行,將比美國前總統歐巴馬2015年受邀出席同項活動更受矚目。

印度和美國最近因為貿易關稅、印度向伊朗購買石油、印度準備向俄羅斯購買S-400防空飛彈系統等出現歧見,讓外界懷疑印度是否像在歐巴馬政府時代一樣,列在川普政府外交政策的優先名單內。

美國計畫制裁向伊朗採購石油的國家,印度政府希望印度能在豁免制裁的國家名單之內。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因排定訪問北韓而延遲原訂6日舉行的美印首次2+2(外交與國防)高層對話,讓許多專家懷疑印度並非川普政府外交政策中的優先名單國家。

不過,印度政府仍邀請川普出席明年的印度共和日遊行。「印度時報」認為,這代表印度政府不認為與美國之間的分歧無法克服,尤其在印度部分鄰國向中國靠攏之際,若川普來訪,印度總理莫迪領導的內閣在年底大選中,將獲得外交上的激勵。

印度最近微調外交政策,強調「戰略自主」,緩和且試圖拉近與中國的關係;但同時又參加與美國、日本和澳洲的四邊會議以抗衡中國區域擴張。對印度來說,川普來訪將是戰略自主與平衡遊戲的一部份。(編輯:屈享平)107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