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倫敦抗議川普大遊行 氣氛宛如嘉年華

2018/7/14 10:32(7/14 15: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3日專電)美國總統川普訪問英國,數萬民眾今天走上倫敦街頭抗議,手持各式創意標語、高呼口號,還有樂隊奏樂,明明是抗議活動,氣氛卻歡樂得宛如嘉年華。

抗議活動的歡樂與幽默性質從上午「川普嬰兒」氣球升空開始。抗議民眾集資打造高6公尺的川普嬰兒氣球,在國會前廣場施放。半裸的巨嬰川普包著尿布,右手還拿著手機,諷刺川普是「推特總統」。

遊行抗議活動則從下午開始,倫敦、曼徹斯特、格拉斯哥等地都有群眾聚集,表達對川普的不滿。

群眾對川普感到不滿的地方不盡相同,舉的標語也是各式各樣。不滿川普移民政策的人,高舉標語罵他是種族主義者;不滿川普污辱女性的人,舉標語要他尊重女性;不滿他退出巴黎協定的人,罵他是全球暖化的惡源;LGBT族群上街抗議川普對他們的不友善。反對川普宣布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的巴勒斯坦人,也高舉國旗抗議。

群眾邊走邊齊聲高喊「川普可恥」、「川普不受歡迎」。抗議人龍最終匯流到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將廣場塞爆。

「衛報」報導,根據兩場遊行活動的主辦單位推估,抗議民眾超過10萬人。前副首相克萊格(Nick Clegg)、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等人都加入抗議民眾行列。

川普先前接受「太陽報」訪問時說,前外相強生(Boris Johnson)會是「卓越的首相」,遭批評干預他國內政。柯賓對抗議群眾演說時表示:「誰來當英國首相,不關他的事。」

川普今天遠離抗議暴風圈,在倫敦郊區契克斯(Chequers)的英國首相鄉間官邸與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舉行工作午餐,並到溫莎城堡和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喝下午茶。

川普在今天晚間8時許已經抵達蘇格蘭,預定明天前往登拜里(Turnberry)的奢華高球渡假村打球。蘇格蘭的反川普團體預定號召3000人進行抗議。(編輯:紀錦玲)107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