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推川金會郵票 紀念歷史性時刻

2018/7/16 17: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16日專電)今年6月舉行的川金會受到全球關注,新加坡不僅推出象徵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案紀念幣外,最近也決定推出川金會郵票,紀念兩人握手的歷史性時刻。

川普與金正恩今年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峰會。雙方會後簽署聯合聲明,北韓在這份聯合聲明重申遵守2018年4月27日「板門店宣言」,致力邁向朝鮮半島完全非核化。

這是兩國在任領導人的史上首次高峰會,除具有高度政治意涵外,觀光飯店與小吃業者也相繼推出與川金會有關餐飲,如以川普與金正恩命名的特調雞尾酒、川金會椰漿飯,或是利用漢堡與冰茶組成所謂「川金會菜單」,搶搭熱潮吸引食客。

身為東道主的新加坡當時除全力辦妥峰會事宜,也推出具有歷史紀念意義的川普與金正恩握手圖案紀念幣,紀念幣不僅有美國和北韓國旗、握手姿勢圖案及峰會2018年6月12日的舉辦日期,並印有世界和平字眼及象徵和平的鴿子等圖案。

對於川金會圓滿落幕,新加坡決定7月20日推出兩人握手畫面郵票,紀念在新加坡聖淘沙島進行的歷史性高峰會。

也是集郵迷的文字工作者陳士銘告訴中央社記者,新加坡郵票種類多元,有各種不同主題,常為熱愛集郵人士喜愛。這次川金會受到國際社會矚目,身為東道主新加坡發行的川金會郵票,突破一般郵票圖案的在地侷限,特別具有國際意涵。(編輯:陳惠珍)107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