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杜特蒂會馬哈地 聚焦反恐與安全議題

2018/7/16 21: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6日專電)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今天在吉隆坡會見馬來西亞首相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兩人談話聚焦於反恐、跨域犯罪及安全合作等事務。

杜特蒂與馬哈地下午3時在馬來西亞行政中心布特拉加亞(Putrajaya)的首相署見面,會談約1小時。

菲律賓總統府馬拉坎南宮發表聲明:「杜特蒂總統表示,因應區域恐怖主義、暴力極端主義、跨域犯罪如海盜、海上武裝搶劫以及海上毒品交易等威脅的必要性。」

馬來西亞長年以來擔任菲律賓政府與境內穆斯林分離組織的調解國,因此,杜特蒂也感謝馬來西亞持續支持菲國南部民答那峨島的和平進程。

聲明說,杜特蒂與馬哈地再次確認菲馬的「兄弟邦誼」,兩人也承諾在雙邊層面及多邊層面,進行密切的防務與安全合作。

菲律賓與馬來西亞交接海域遼闊,邊境防守不易,恐怖分子經常循水路流竄,犯下搶劫往來船隻、綁架船員或跨海綁架案。為此,菲律賓、馬來西亞與印尼去年6月啟動三方聯合海上巡邏行動。

在今天會面之前,杜特蒂與馬哈地昨天在吉隆坡現場觀看菲國拳王巴喬與阿根廷拳王馬特西(Lucas Matthysse)的拳擊賽,展現良好互動。

菲律賓與馬來西亞雖然關係良好,但兩國也有涉及沙巴(Sabah)的主權及領土爭議,根據媒體報導,杜特蒂並未向馬哈地提及沙巴議題。

杜特蒂與馬哈地會面後,即搭機返回馬尼拉。(編輯:郭中翰)107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