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蒲亭開峰會 各路人馬齊集赫爾辛基示威

2018/7/16 22: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赫爾辛基16日綜合外電報導)就在美國總統川普和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進行高峰會的同時,不同訴求的各路抗議人馬也齊集會場附近示威。

美聯社報導,戴川普面具的倡議墮胎權人士把肚子弄得鼓鼓的;反法西斯人士手持寫滿穢語汙言的辱人標語。另外,支持自由貿易人士、烏克蘭反戰人士和同志維權人士也來插花。

有些示威人士靠近警方路障,試圖在川普和蒲亭座車開進芬蘭總統府峰會會場時表達訴求。

也有抗議團體遊行到遠離峰會現場的赫爾辛基地標,吸引好奇圍觀群眾和觀光客佇足。

這些示威進行的同時,川普和蒲亭正展開廣受全球矚目的一對一會談。

昨天有1500人走上赫爾辛基街頭,分別訴求人權、性權利、民主和環保。其中赫爾辛基呼喊(Helsinki Calling)的主辦單位表示,他們聚焦重大國際議題,並非直接鎖定川普或蒲亭表達抗議訴求。(譯者:何宏儒/核稿:林治平)107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