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吝於批評俄國 美議員責川普可恥

2018/7/17 06:08(7/17 11: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會和州議會議員今天對川普總統在與俄羅斯總統蒲亭召開劃時代高峰會期間的談話吝於批評俄方,加以強烈抨擊,紛紛指責「可恥」、「危險」和「幾近於叛國」。

共和黨籍資深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稱,川普出席的赫爾辛基高峰會及與蒲亭召開的聯合記者會是個「錯失的機會」,未能追究俄國介入2016年美國大選。

葛蘭姆指控,川普在答覆記者有關介入選舉的問題時,攻擊的是民主黨人而非俄國間諜,「這會被俄國視為軟弱的表徵,因此將製造出更多問題,而非加以解決」。

平日對川普抱持堅決批評態度的另一共和黨籍參議員佛雷克(Jeff Flake)稱,川普此次的表現「可恥」。

佛雷克推文表示:「我從沒料想到會有這麼一天,我們的美國總統與俄羅斯總統並立台上,並將俄國的侵略行為歸咎於美國,這真可恥。」

民主黨籍資深參議員舒默(Chuck Schumer)說,川普在介入選舉一事上看似站在蒲亭一邊,「危險又軟弱」。

民主黨籍加州眾議員葛梅茲(Jimmy Gomez)指控川普,不斷將自己的國家「出賣」給俄羅斯。

他說:「在談論美國情報時與蒲亭站在一起令人噁心,他無法捍衛美國就幾近於叛國,足令全體美國人民憂心。」(譯者:張佑之)107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