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戲稱非洲贏得世界盃冠軍 美主持人被罵種族歧視

2018/7/19 23:22(7/20 12: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隊贏得世界盃冠軍,美國深夜電視節目主持人特雷弗諾亞開玩笑說「非洲拿下世界盃冠軍」,引發法國駐美大使不滿,法國社群媒體用戶譴責他種族歧視。

美國新聞諷刺類電視節目「每日秀」(The Daily Show)主持人特雷弗諾亞(Trevor Noah)本週稍早注意到法國隊多名球員和他們的家庭具有移民背景,因此讚揚「非洲」贏得本屆世界盃冠軍。

這個玩笑在法國引發爭議,社群媒體部分用戶指控特雷弗諾亞種族歧視。特雷弗諾亞出生在南非種族隔離時期,母親是黑人、父親是白人。

法國駐美大使阿羅(Gerard Araud)昨天寄給特雷弗諾亞一封措詞嚴厲的信,批評他的玩笑話「完全不是事實」。

「這些球員豐富和不同的背景反映法國的多元性。不像在美國,法國不會登記公民的種族、宗教或家族起源。」

「對我們而言,沒有後裔身分,根源是個人的事。稱他們是非洲隊,你似乎否認他們是法國人。」他寫道:「即使是開玩笑,這承認了特有的意識形態,認定白人是法國人的唯一定義。」

這封信貼上推特(Twitter)不久,特雷弗諾亞回應說:「我說他們是非洲人,並非說他們不是法國人。我這麼說,是要把他們納入我的非洲情懷。我是說:『我認定你是非洲裔的法國兄弟』。」

他並說,球員為何不能同時是非洲人和法國人,「很奇怪」。「他們為什麼不能二者都是。」他的話贏得掌聲。

特雷弗諾亞說:「我將繼續讚賞他們是非洲人,因為我相信他們來自非洲,他們的父母來自非洲,而他們可同時是法國人。」(譯者:羅苑韶/核稿:嚴思祺)107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