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FL暫不強制唱國歌站立 川普:單膝跪地沒薪水

2018/7/21 11:39(7/21 12: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邁阿密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昨天宣布,將暫緩實施強制球員唱國歌時得站立的新規後,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再度抨擊NFL,甚至說球員若兩度以單膝跪地抗議就不該拿薪水。

川普推文寫道:「NFL國歌辯論又復活了,無法置信!」

他寫說:「球員應立正站好、手放胸口,契約上不都有寫嗎?領4000萬美元的主席現在立場必須硬起來。第1次單膝跪地,就不能上場;第2次單膝跪地,整季都不能上/沒薪水!」

球員在唱國歌時單膝跪地以示抗議,是2016年由舊金山49人隊四分衛卡珀尼克(Colin Kaepernick)發起,以彰顯種族和社會不公待遇。這項抗爭方式去年讓美國這項最受歡迎的運動,陷入政治風暴的中心。

當時川普形容參與的球員是「狗娘養的」,侮辱了國旗、美軍和國家。

為了在下一季平息爭議,NFL主席古德爾(Roger Goodell)今年5月宣布,各球隊老闆都已同意採行一項新政策,要求所有球員、球團和聯盟人員都「必須站著,對國旗和國歌表示尊敬」,不過球員可選擇待在更衣室不出席。

NFL的集體薪資協定沒有強制球員得站立唱國歌。如果有球員違反新制,聯盟計劃對球隊開罰,球隊也可自行決定是否懲罰球員。

美式足球聯盟球員工會(NFL Players Association)提出申訴,宣稱新制「與集體薪資協定不符,有違球員權利」。

聯盟和工會同意舉行閉門會談,試圖解決這個問題,昨晚並發布聯合聲明,宣布已就此事達成「暫緩協議」。

聯盟和工會說:「接下來幾週閉門會商期間,不會發布或施行與國歌有關的新規定。」

這項公告發布前數小時,邁阿密海豚(Miami Dolphins)遭踢爆,下個球季會執行新制,將國歌抗議行動列為「有害球隊行為」,可依罰款或禁賽處罰。(譯者:梁元齡/核稿:盧映孜)107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