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新外相訪德 警告無協議脫歐風險大

2018/7/23 21: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23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新上任外交大臣韓特今天表示,隨著達成脫歐協議的最後期限越來越近,倘若歐洲聯盟(EU)談判人員一味等待英國讓步,恐出現英國脫離歐盟卻未達成一紙協議的風險。

韓特(Jeremy Hunt)上任後首次出訪來到柏林。他說,德國是「英國在世上關係最密切的友邦之一」,雙方同樣致力於建立一個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但這一切可能因為混亂脫歐而被打亂。

韓特在和德國外長馬斯(Heiko Maas)共同召開的記者會上表示,「提到脫歐,很有可能出現脫歐卻未達協議的意外」。支持脫歐的外交大臣強生(Boris Johnson)9日辭職,由韓特接任。

距英國預定脫離歐盟只剩下8個多月的時間,談判人員對於英國應以何種形式脫離歐盟仍有很深的歧見。

韓特說:「我猜歐盟一定有不少人在想,只要等得夠久,英國就會讓步。」

他說:「我真正關心的是『混亂脫歐』將改變英國大眾對歐洲的態度達一個世代,進而導致關係出現嫌隙,而深具破壞性。」

德國外長馬斯說,德國並不希望見到英國失序脫歐。

他說:「我們希望達成協議,而且我們也清楚我們必須採取行動,拉近彼此距離。」不過,馬斯也表示,必須維護歐盟的整體利益。(譯者:劉淑琴/核稿:陳政一)107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