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監獄索賄醜聞延燒 政府推改造計畫

2018/7/25 17: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5日專電)印尼近日爆發監獄醜聞,囚犯透過行賄換來豪華牢房待遇。印尼司法人權部正推行監獄改造計畫,依犯人在獄中表現,將犯人移監安置於不同戒護等級的監獄。

印尼肅貪委員會(KPK)日前在一場突襲行動,逮捕位於萬隆的蘇卡米斯金監獄(Sukamiskin)典獄長瓦希德(Wahid Husen),因為他涉嫌向監獄囚犯索取賄款和汽車,交換條件是讓囚犯可以入住「改裝過」的監獄牢房。

根據肅委會蒐證資料顯示,囚犯入住的改裝牢房如同豪華的私人住宅或飯店套房,裡面有冷氣、液晶電視、冰箱、微波爐等設施,甚至還有單人衛浴。肅委會官員也在牢房內蒐出大筆現金。

司法人權部監獄司公關主任阿德(Ade Kusmanto)昨天向「時代報」(Tempo)表示,司法人權部正在進行一項監獄改造的計畫,往後將沒有所謂的特別監獄,即先前那些關押貪污犯的特殊監獄。

阿德表示,印尼監獄將根據囚犯再犯罪的可能性評估,將囚犯安置在不同的監獄。再犯可能性高的囚犯將被移監至戒備更森嚴的監獄。

這項計畫依戒備等級將印尼各監獄區分為超重度戒備、重度戒備、中度戒備及低度戒備監獄。

他進一步說明,未來關押囚犯的監獄將採層疊制度,如果相關單位評估囚犯的行為有改善,囚犯將被移監至戒備較寬鬆的監獄。這有別以往印尼監獄只強調評估囚犯在某一段服刑期間的表現。

印尼司法人權部官員會評估囚犯每日的表現,作為參考的依據。

阿德指出,這樣的概念是要激勵囚犯改過向善,也能避免監獄裡頭再出現違規情事,以及監獄管理人員濫權的狀況。

司法人權部監獄司司長思麗(Sri Puguh Budi Utami)表示,蘇卡米斯金監獄的案例給與他們重振印尼監獄的動力,監獄司已經準備好改造監獄的計畫。

思麗揚言,如果監獄改造計畫失敗,她將辭職以示負責。(編輯:陳惠珍)107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