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京醫大扣女考生分數 日網友一片撻伐

2018/8/2 15: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東京醫科大學今天被媒體報導持續對女考生扣分,意圖減收女醫科生,原因可能跟女醫師易在結婚或生產後離職有關。對此,日本網友一片撻伐,譏諷應改名為「東京男子醫大」。

東京醫大日前傳為高官小孩加分以獲政府補助款弊案,今天又被日媒報導,校方從2011年來持續對女考生扣分,目的是減少招收女醫科生,讓女性醫師及女考生批評做法迂腐。

2018年東京醫大男考生錄取率8.8%、錄取141人,而女考生錄取率2.9%、錄取30人,呈現明顯差距。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網友對東京醫大做法一片撻伐。有網友說,這是愚弄所有拚命追求夢想考生的行為。

有網友說,東京醫大歧視女性真是令人震驚,這可說是無法彌補的重大過錯。

東京醫大之所以扣女考生分數,可能是因為很多女性醫師在結婚或生產後,就會辭去工作,讓大學旗下醫院有無法維持運作的危機感。

有網友認為,不去思考營造一個讓女性醫師不因結婚及生產而辭職的環境,這是本末倒置。

有網友譏諷,如果只歡迎男學生不歡迎女學生,應改名為「東京男子醫大」。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文部科學大臣林芳正說,一般來說,完全無法認同這種對女性形同歧視的入學考試;不過,目前尚不清楚具體情況,待看到東京醫大提出的報告後,再看如何回應。(譯者:黃名璽/核稿:徐崇哲)107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