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辛巴威選委會:即將開始宣布總統大選結果

2018/8/2 20: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哈拉雷2日綜合外電報導)辛巴威選舉委員會今天表示,即將開始宣布7月30日總統大選結果。反對黨指控,為有利於現任總統姆南加瓦(Emmerson Mnangagwa),選舉出現舞弊情事。

當局鎮壓抗議舞弊的民眾後,今天街上仍可見軍警把守。這場選舉在軍方昨天對示威者開火後,演變成流血場面,造成3人死亡。這是前獨裁者穆加比(Robert Mugabe)去年遭罷黜後,辛巴威首場選舉。

政府指控反對黨民主變革運動(MDC)挑起動亂,誓言執行安全鎮壓。

姆南加瓦今天表示,要就開槍殺人事件進行獨立調查;並說,他正設法「和平」解決分歧。

聯合國與英國對暴力衝突表達關切,呼籲各方「自制」。辛巴威曾是英國殖民地。

當局今天派出軍隊在執政黨辛巴威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ZANU-PF party)總部外駐守,裝甲運兵車、水柱車和警方鎮暴車在首都哈拉雷(Harare)街道穿梭,有時會停在民主變革運動總部外。

大英國協觀察團今天表示,辛巴威安全機構在哈拉雷過度使用武力,驅散不滿本週總統大選的抗議民眾。

迦納前總統馬哈馬(John Mahama)代表大英國協發表聲明說:「我們斷然譴責對手無寸鐵的平民過度使用武力。」

大英國協並呼籲辛巴威選舉委員會,儘速宣布大選結果。

中國外交部今天則表示,辛巴威本週大選大致上是有秩序的舉行,希望各方在投票後發生衝突後,能確保國家穩定。

中國與辛巴威有密切的經濟與外交關係,穆加比去年11月被推翻、接著由他的前盟友姆南加瓦掌權後,中國就一直急於維持這段關係。(譯者:蔡佳伶/核稿:張佑之)107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