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過半美國民眾支持死刑 因性別宗教種族而異

2018/8/3 10: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2日專電)天主教教宗方濟各表示「不容許」死刑,皮尤研究中心民調顯示,54%美國民眾支持死刑,比2016年類似民調高。白人、男性、福音教派與共和黨員相對較支持死刑。

梵蒂岡當地時間2日宣布,方濟各(Pope Francis)在更新天主教信徒最重要指南時,宣告「不容許」死刑。新的教理也表示,教會將「堅決推動」全球廢除死刑。

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今天發布新聞稿,說明美國的死刑執行與民眾對死刑的看法。

根據死刑資訊中心(Death Penalty Information Center)統計,美國的死刑執行在1999年達到最高峰,當年處決98名犯人,2017年執行的死刑人數為23人。

皮尤研究中心在今年4月25日到5月1日的一項民調顯示,54%受訪者支持死刑,反對的比率為39%。和2016年類似民調相比,支持比率增加5個百分點,反對則減少3個百分點。不過仍比1996年的78%高支持相比,大幅減少。

對死刑的看法也因為性別、種族、宗教信仰與政黨支持相異。民調顯示,59%的白人支持死刑,黑人與拉丁裔的比率則分別為36%與47%。男性的支持也相對偏高,達61%,女性為46%。

宗教信仰與政黨傾向的差異最為明顯。73%的白人福音教派教友支持死刑,天主教徒為53%,自認沒有宗教信仰的支持比率為48%。政黨傾向上,共和黨支持者更贊成死刑,比率達77%,民主黨僅35%。(編輯:紀錦玲)107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