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孟加拉學生封路抗議第7天 盼加強道路安全

2018/8/4 23: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達卡4日綜合外電報導)眾多年僅13歲的孟加拉青少年今天站在首都達卡塞車問題嚴重的街道,檢查來往車輛和巴士是否具有合格駕照,以及車輛狀況是否適合上路,希望加強道路安全。

孟加拉兩名大學生7月29日在達卡(Dhaka)被超速的私營巴士撞死,引爆數千名學生上街抗議,呼籲改善道路安全,達卡部分地區交通今天第7天陷入停擺。

數千名身穿學校制服的學生今天上午不畏下雨,堵住了達卡主要的十字路口。

由於擔心前所未有的青少年憤怒,在年底大選登場之前演變成廣泛的反政府示威抗議,多名政府首長懇求學生回到學校上課。

與運輸工會關係密切的政府首長可汗(Shajahan Khan)質疑,為何兩名孩童喪命會引發騷動,而民眾卻對印度前一天發生奪走33人性命的巴士車禍事故沒反應。這番言論猶如火上加油,儘管可汗事後隨即致歉,但大批民眾湧入社群媒體,要求他下台。

教育部長2日讓中學停課以平息騷動,並向學生承諾,將考慮他們提出道路安全改革的要求。

孟加拉總理哈希納(Sheikh Hasina)領導的政府2009年上台,但最近幾個月爆發大規模抗議,要求結束長達數十年歧視性公務員招聘制度,因而動搖哈希納的政權。(譯者:葉俐緯/核稿:林憬屏)107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