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與川普不同調 梅蘭妮亞讚詹皇致力兒福

2018/8/5 10:34(8/5 1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職籃NBA球星詹姆斯日前指控總統川普加劇美國種族對立,川普重砲回擊,第一夫人梅蘭妮亞這回又與丈夫不同調,不僅讚美詹皇致力關懷兒童,還有意造訪他創辦的承諾小學。

川普推文說:「詹姆斯(Lebron James)剛在電視上接受最蠢男人勒蒙(Don Lemon)訪問。他讓雷霸龍看起來挺聰明的,這很不容易做到。我喜歡麥克!」勒蒙是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主播。

詹姆斯7月31日接受CNN訪問時說,他認為川普「有點是想分裂我們」。

詹姆斯說:「他像是在利用運動…分裂我們,我沒辦法苟同,因為你知道嗎,我第一次有機會接觸白人,就是因為運動。」

詹皇當時也告訴CNN:「我想,種族歧視一直都在,但當今這位總統卻是在告訴大家,他們現在才不在乎,他們當著你的面說。」

詹姆斯在家鄉俄亥俄州亞克朗(Akron)為蒙受風險的孩童所籌辦的「承諾小學」(I Promise School)7月30日正式揭幕。

詹皇的支持者紛紛對川普的推文做出回應。

金州勇士主力「咖哩小子」柯瑞(Stephen Curry)在推特用簡短文字力挺詹姆斯:「繼續做你自己@KingJames!」

職業美足NFL西雅圖海鷹(Seahawks)球員華格納(Bobby Wagner)也推文支持詹皇,寫說「有人聽起來肯定是希望他們能變成你」。

川普在文末寫說「我喜歡麥克」,讓人一頭霧水,不少人猜他是指NBA傳奇巨星喬丹(Michael Jordan)。一向不愛對政治和社會議題置評的喬丹也跳出來說:「我支持詹姆斯。他為自己的社群做了很棒的事情。」

明尼蘇達灰狼中鋒湯斯(Karl-Anthony Towns)也PO文砲轟川普:「我就直截了當地說:密西根州弗林特市(Flint)的水還很髒,你在意的卻是有關一個男人為家鄉的教育和後代做好事的採訪。」

此外,第一夫人梅蘭妮亞也與川普唱反調,她的發言人葛里向(Stephanie Grisham)4日發表聲明說:「詹姆斯看似一直在為我們的下一代做好事,就像她(梅蘭妮亞)一樣。第一夫人鼓勵每個人就兒童當前所面臨的問題進行公開對話。」

葛里向說,梅蘭妮亞計劃訪視各組織、醫院和學校,她也對造訪承諾小學抱持開放態度。(譯者:劉文瑜/核稿:鄭詩韻)107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