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戰鬥民族愛硬漢 史蒂芬席格獲俄任命特別代表

2018/8/5 13: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4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外交部今天宣布,莫斯科當局已任命美國動作片男星史蒂芬席格(Steven Seagal)擔任美俄人道相關議題的特別代表,以加深兩國文化、藝術和年輕世代的關係。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2016年即親自將俄國護照交給史蒂芬席格,表示希望俄美劍拔弩張的關係能開始改善。

然而從那之後,美俄關係只有惡化趨勢。美國情報單位指控俄國干預川普2016年總統大選選戰,但俄方否認。除此之外,兩國在敘利亞和烏克蘭的問題也意見相左。

主演過「魔鬼戰將」(Under Siege)、「狙擊手:特種部隊」(Sniper: Special Ops)的史蒂芬席格現年66歲,深受俄羅斯影迷喜愛。根據史蒂芬席格自己的網站,他過去10多年經常造訪俄羅斯。

他與同為武術迷的蒲亭關係相當不錯,是會一起出遊的麻吉。

俄外交部表示,史蒂芬席格特別代表身分類似聯合國親善大使,不會有任何酬勞。

史蒂芬席格名氣在1980年代末和1990年代初達到高峰,代表作包括「魔鬼戰將」、「熱血高手」(Above The Law)等片,但不久前在好萊塢「我也是」(Me Too)反性騷擾運動中,遭控向女性伸出狼爪。(實習編譯:吳欣煒/核稿:蔡佳敏)107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