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見證廣島原爆 2輛路面電車仍在行駛

2018/8/6 11:39(8/6 15: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廣島6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廣島市遭原子彈攻擊屆滿73週年,當年在廣島市行駛的路面電車,共有108輛受到影響,至今仍有2輛持續肩負運載市民責任。民眾說,「原爆電車」是見證歷史的「活證人」。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今天是廣島遭受原子彈攻擊的73週年,紀念儀式上午在廣島市和平公園舉行,共有來自85國約5萬人出席,並在原子彈投下的上午8時15分集體默禱。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出席在廣島市所舉行的和平紀念儀式時說,身為唯一在戰爭中遭受原子彈攻擊的國家,不斷努力堅持實現「無核武世界」,是日本的使命。

見證當年原子彈在廣島爆炸的其中一輛路面電車,今天上午載著民眾抵達會場附近。

73歲的廣島市民佐伯和邦今天搭乘路面電車來到和平紀念公園,原爆當時他才剛出生2個月。

佐伯說,「原爆電車」是見證這段歷史的「活證人」,希望大家看到這輛以當時面貌在路上行駛的電車,不會忘了那一天發生的事。

1945年8月6日原子彈在廣島市落下時,123輛市內線的路面電車,有108輛受到影響;3天後部分路段路面電車重新上路,成為廣島重建的象徵。

目前這108輛原爆電車中,僅剩3輛留存;3輛中有2輛仍在路面上行駛,分別是編號651及652號。原爆電車外觀上半部為鵝黃色、下半部則是墨綠色。

「正因為有和平,大家才能打棒球」,代表廣島出賽第100屆日本全國高中棒球錦標賽(夏季甲子園)的廣陵高中棒球選手們,上午在大阪府池田市宿舍前列隊,面向廣島所在方向默禱。(譯者:黃名璽/核稿:蔡佳敏)10708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