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強震震毀龍目島大清真寺 估約30人仍受困

2018/8/7 22:57(8/8 09: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印尼拉汀拉汀7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尼龍目島發生強震後,軍人在一座遭夷平大清真寺瓦礫堆中,拉出一名生還男子。救災官員無法明言還有多少人受困,當地人說,推估約有30人。

龍目島北部遭5日晚來襲的規模7.0強震重創,造成至少105人喪生,超過230人重傷,數以千計建築物遭毀。強震發生2天後,搜救人員很難抵達全部災區,當局預料死亡人數還會再攀升。

數以千計無家可歸的當地居民今天等待救援,受困遊客則在海灘和損毀的旅館大廳紮營棲身。

救災官員尚未說,他們認為有多少人埋在拉汀拉汀(Lading-Lading)光明山清真寺(Jabal Nur)廢墟中,但村長布海萬(Budhiawan)說,根據清真寺外遺留下的無人認領個人物品,推估約30人。

逃過一劫的穆罕瑪德(Muhamad Juanda)說,地震開始搖晃時,有100人在寺內祈禱。很多人逃出,但是有數十人受困。

他說:「發生地震時,好幾十人和我都停止了禱告。我在第一次地震時觀望不動,但在地震變強時,我們用滾的試圖逃出去。」

一名士兵昨天拍攝的影片顯示,自清真寺倒下的屋頂下空隙拉出一名男子後,搜救人員大喊「感謝上天」,士兵隨後協助他自廢墟蹣跚離開。

村民蘇普里(Supri Yono)說,昨天自倒塌清真寺廢墟中救出2人,包括一名斷腿女子,另外還發現3具屍體。(譯者:羅苑韶/核稿:劉學源)10708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