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沖繩縣知事翁長雄志癌逝 享壽67歲

2018/8/8 19:13(8/8 20: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8日專電)日本沖繩縣知事(縣長)翁長雄志4月宣布罹癌接受手術治療,昨天出現意識不清狀況。副知事今天傍晚宣布職務由兩位副知事代理,晚上就傳出翁長病逝消息,享壽67歲。

今天下7時30分左右,日本放送協會(NHK)發出快訊報導,沖繩縣知事翁長病逝。

沖繩縣副知事謝花喜一郎今天下午5時(台灣時間4時)召開記者會表示,4月接受胰臟癌手術的翁長上個月30日住院,昨天起出現意識不清的情況。遵從翁長事先指示,今天起,由2名副知事(謝花喜一郎與富川盛武)暫時代理知事職務。

朝日新聞報導,67歲的翁長4月接受健康檢查時,醫師建議他要住院檢查,後來被醫生發現胰臟有腫瘤,於是接受了腫瘤摘除手術。之後,他在接受化療的同時,還出席6月的縣議會定期會議、6月23日的沖繩戰亡者慰靈儀式。

7月27日,翁長在縣廳召開記者會宣布,要撤回前知事所批准的邊野古填土造地一事,目前正在辦手續。此事攸關美軍普天間基地遷移至邊野古一事。

翁長原本預定出席在北海道召開的全國知事會議以及本月1日起到東京爭取預算,但因健康不佳取消。

沖繩縣11月18日預定舉行知事選舉,共產黨、社民黨等縣議會的多數黨原本準備提名翁長,但現在事情出現變化。

執政黨自民黨已決定要提名沖繩縣宜野灣市長佐喜真淳。(編輯:林憬屏)10708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