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智庫:應向巴基斯坦推銷蘇愷35

2018/8/8 22: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8日專電)印度宣布退出與俄羅斯開發第五代戰機計畫(FGFA)後,俄羅斯首都莫斯科一智庫專家認為,俄羅斯應擺脫印度束縛,向巴基斯坦推銷蘇愷35(Su-35)戰機。

印度Zee News今天報導,俄羅斯戰略與科技分析中心(Russian Center for Analysis of Strategies and Technologies)副主任馬基延科(Konstantin Makienko)說,俄羅斯不想得罪印度人,但在印度對FGFA計畫猶豫不決的背景下,俄羅斯應向巴基斯坦推銷蘇愷35戰機。

如果俄羅斯不向巴基斯坦推銷蘇愷35戰機,馬基延科指出,中國、韓國,甚至土耳其將會在5年內占領這個市場。

馬基延科強調,印度退出FGFA計畫,消弭了俄羅斯對印度所有道德與義務,因此俄羅斯應在與巴基斯坦的關係中擺脫自我約束。俄羅斯過去往往會為印度拒絕與巴基斯坦簽訂有利可圖的合約,但現在「我們(俄羅斯)應遵循我們的商業利益」。

不過,俄羅斯戰略趨勢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Trends Studies)主任柯諾瓦洛夫(Ivan Konovalov)認為,印度幾十年來都是俄羅斯的朋友,任何向巴基斯坦出售先進武器的動作都有很高風險。

柯諾瓦洛夫表示,印度始終關注俄羅斯與巴基斯坦合作是否損害印度的利益。雖然印度退出FGFA計畫是一項挫折,但必須記住印俄過去曾經成功開發出幾種武器,雙方繼續享有健康的國防與戰略關係,俄羅斯只會在不影響印度利益的領域和巴基斯坦合作。

印度與俄羅斯於2007年同意共同推動FGFA計畫,雙方各出資50億美元,費時8到10年進行開發,且分享工法和智慧財產權;但因開發期間頻頻出現技術等問題,導致雙方各增資至60億美元,且俄羅斯拒絕分享匿蹤等關鍵技術給印度,讓印度不滿。

由於FGFA計畫費用等多項爭議,印度國防部長希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7月公開表示,印度已告訴俄羅斯,俄方可以繼續開發第五代戰機計畫(FGFA),印度不排除在後期階段重新加入。

蘇愷35戰機是俄羅斯性能最優異的第四代戰鬥機,除俄羅斯空軍使用外,中國和印尼也向俄羅斯採購這款戰機。

巴基斯坦雖然親近中國,戰機目前也都從中國採購,但近年與美國關係不穩定,試圖接近俄羅斯,希望向俄羅斯採購比中國武器更先進的武器。(編輯:林憬屏)10708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