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洞穴脫困足球小將獲核准 取得泰國公民身分

2018/8/9 12:28(8/9 12: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曼谷8日綜合外電報導)泰國有關當局表示,上月受困泰北淹水洞穴獲救的其中3名足球小將今天被授予泰國公民身分。

他們的25歲教練艾卡波(Ekkapol Chantawong)也取得公民身分。

艾卡波和12名男孩於6月23日至清萊省(Chiang Rai)睡美人洞探險,但雨季暴雨淹沒洞穴系統,使他們受困於地下。

他們靠岩石滴下的水生存了9天後被救難人員發現。國際救援行動於7月10日結束,他們皆平安獲救。

其中3名男孩和艾卡波即使出生於泰國,仍被視為無國籍者,有關當局直到現在才審核他們的出生證明等相關資格並批准他們的公民身分申請。

當局今天也授予他們泰國國民身分證。

清萊省美塞(Mae Sai)官員宋薩(Somsak Kanakam)說:「他們符合所有條件。所有出生於泰國的孩子必須有泰國出生證明,才能取得泰國公民身分。」

宋薩還說,其他大約20名申請公民身分的人也獲得批准,大部分申請者為孩童。

根據聯合國難民署,泰國許多無國籍者來自國界已改變的地區,導致他們的國籍出問題。部分無國籍者住在偏遠地區「山地部落」,他們取得國籍程序相關資訊的途徑有限。

根據聯合國難民署,泰國約有48萬名無國籍者。這個遭長期忽視的議題在搜救任務發現4名受困者不具公民身分後獲得關注,並促使政府加快通過申請。

然而宋薩表示,「野豬(Wild Boars)足球隊事件」和他們獲取公民身分並無關係,並表示他們剛好符合資格而已。(實習編譯:游茹渟/核稿:盧映孜)10708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