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玻利維亞總統勳章失而復得 保管侍衛逛妓院被偷

2018/8/9 21:08(8/9 2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玻利維亞拉巴斯9日綜合外電報導)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在公開場合佩戴的總統勳章7日傳出遭竊,據報負責保管的總統侍衛逛妓院時留在車上被偷。玻國警方8日已找回這枚珠寶鑲嵌的勳章。

玻利維亞媒體引述警方報告報導,這名侍衛的身分是歐提茲中尉(Lieutenant Roberto Juan de Dios Ortiz Blanco),他原本應該將這枚具歷史性的總統勳章和搭配的3色肩帶帶給莫拉萊斯(Evo Morales),好讓總統8日在玻國中部城市柯加邦巴(Cochabamba)演說時能夠佩戴。

報導指出,當莫拉萊斯7日晚間的班機延後時,歐提茲決定去逛妓院。據報他告訴警方:「我進去數間妓院,之後回到我停汽車的地方,發現裝有國家元首勳章的背包被拿走。」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警方接獲民眾通報後,在一所教堂找到歐提茲的背包。玻利維亞警官阿吉勒拉(Jhonny Aguilera)表示,這枚象徵國家的無價勳章,被竊賊丟棄在首都拉巴斯(La Paz)市中心一所教堂的門廊。

莫拉萊斯上回佩戴這枚總統勳章,是本月6日在慶祝玻利維亞建國193年週年的典禮上。他8日出席柯加邦巴的閱兵典禮時,並未佩戴勳章或肩帶,他也未曾提及未戴勳章或失竊事件。

玻利維亞國防部最早通知總統勳章遺失的消息,但僅證實勳章保管人因接受調查而遭到拘留。(譯者:張正芊/核稿:陳政一)10708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