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為文金三會鋪路 兩韓13日板門店會談

2018/8/9 21: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9日專電)南韓統一部今天表示,南北韓將於13日在板門店北韓一側「統一閣」舉行兩韓高階會談,會談將討論南韓總統文在寅和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預定秋天在平壤舉行的第三次高峰會。

南韓媒體「亞洲經濟」報導,北韓今天上午率先提議本月13日召開兩韓高階會談,以回顧4月27日「板門店宣言」的執行情況並磋商文金會籌備事宜,南韓政府回信表示同意。

文在寅和金正恩分別於4月27日與5月26日兩度在板門店舉行高峰會。

報導說,南北韓今年1月9日、3月29日、6月1日舉行3場兩韓高階會談,都是由南韓率先提議召開的。這次第4場兩韓高階會談首度由北韓提議進行,預估雙方可能商議金正恩提議在首爾舉辦的南北韓秋季聯合演出和南北韓統一籃球賽的日程。

南韓統一部表示,將與北韓深入討論如何落實板門店宣言以及如何辦好在宣言中約定的今秋在平壤舉行的文金會。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代表團將由統一部長趙明均率領,北韓代表團可能由北韓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掛帥。

4月27日在板門店舉行的南北韓峰會上,雙方就文在寅秋天訪問平壤一事達成協議。報導說,隨著北韓美國就朝鮮半島非核化和構建和平機制的談判停滯不前,有輿論猜測,南北韓可能提前開會尋找突破,文金三會最快有望在8月底召開。

亞洲經濟報導,今年4月南韓文化體育觀光部長都鐘煥率南韓藝術團和跆拳道示範團訪問北韓表演,南韓藝術團在平壤進行「春將至」的演出。當時金正恩提議今秋由北韓藝術團南下在首爾舉行「秋到來」公演。

報導說,南韓政府官員表示:「透過南北韓不斷對話與合作,加快落實『板門店宣言』後續措施,將為可持續發展的南北韓關係及構建半島永久和平機制持續努力。」(編輯:郭中翰)10708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