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修正穆斯林婦女保障法草案 預料可獲國會通過

2018/8/10 19: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0日專電)印度伊斯蘭社群仍實施說3次Talaq(我要離婚)即可休妻律法,廢除這項習俗的穆斯林婦女保護婚姻權利法草案在國會受阻後,印度內閣昨天通過修正草案,預料可獲國會通過。

印度政府按照反對黨主張修正穆斯林婦女保護婚姻權利法草案,限制只能由受害人和血親要求警方對「說3次Talaq休妻」事件進行立案調查,且允許被告獲得保釋,一般預料,修正後草案重回國會審議時,應該較能獲得反對黨支持過關。

綜合印度媒體今天報導,印度內閣昨天通過新修正的穆斯林婦女保護婚姻權利草案,這項草案允許被告獲保釋及納入和解程序,且僅允許被害婦女和她的血親或婦女嫁入家庭的男性成員,向警方要求對說3次Talaq休妻立案。

草案規定,對妻子說3次Talaq休妻的男子被捕時,可在法官聽取被害婦女的證詞後,在全案審理開始前申請保釋;一旦罪刑確定,說3次Talaq休妻的男子將被監禁3年。

印度法務部長普拉薩(Ravi Shankar Prasad)表示,法律對穆斯林說3次Talaq休妻必須產生威嚇作用,但人們擔心這項法律被濫用,政府已透過修正部分條文解決問題,今天是國會雨季會期最後一天,如果上院能夠通過這項草案,將回到下院批准這項修正草案。

普拉薩指出,根據統計,2017年1月到2018年7月23日期間,警方一共接獲389個穆斯林男子說3次Talaq休妻案,且在最高法院裁定說3次Talaq違憲後,相關案件就因威嚇作用而減少,他呼籲國大黨前主席桑妮雅‧甘地(Sonia Gandhi)能支持婦女的尊嚴與正義,讓國大黨對這項法案表態。

印度穆斯林社群仍實施已在一些中東國家廢除的穆斯林律法,丈夫可向妻子說3次Talaq,休妻立即生效;這項律法導致許多印度穆斯林妻子被在海外的丈夫透過電話休掉,因而失去家庭與經濟能力。

印度最高法院去年宣告說3次Talaq休妻違憲後,印度政府於去年12月草擬穆斯林婦女保護婚姻權利法草案,把說3次Talaq休妻列為犯罪行為,但執政黨掌握多數的國會下院通過後,在反對黨席次較多的上院受到反對及阻礙。(編輯:林憬屏)107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