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熱浪導致欠收 紅十字會:北韓可能爆發糧食危機

2018/8/10 20: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10日綜合外電報導)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FRC)今天表示,熱浪已導致北韓稻米、玉米和其他作物枯萎,「可能帶來災難性的後果」。

全球最大的災難救援機構IFRC提出警告,遺世獨立的北韓可能爆發「全面性的糧食安全危機」。IFRC指出,此一令人憂心的情況,已因國際社會制裁北韓發展核武和飛彈計畫而加劇。

IFRC表示,北韓自7月初之後就未再下雨,全境平均溫度飆升至攝氏39度,下次下雨預計要到8月中旬。

IFRC在日內瓦發表聲明說,北韓2500萬居民焦慮且脆弱,兒童營養不良,而且可能惡化。

IFRC駐平壤的專案主管穆揚瓦耶(Joseph Muyamboit)表示:「目前尚未被認定為旱災,但是稻米、玉米和其他作物已在田中枯萎,可能為北韓人民帶來災難性的後果。」

他指出:「我們不能也不許讓情勢惡化成為全面性的糧食安全危機。我們知道,前次嚴重乾旱打亂糧食供應,導致北韓全境發生嚴重的健康和營養不良問題。」

IFRC協助北韓紅十字會援助1萬3700名最脆弱、處於險境的人。IFRC已在熱浪肆虐最嚴重的地區部署緊急應變小組,以及設置20台抽水機灌溉農田。(譯者:嚴思祺/核稿:陳政一)107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