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媒反擊 至少70家報紙社論將齊轟川普

2018/8/11 22: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波士頓1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波士頓環球報」(The Boston Globe)發起一項行動,要串聯全美報紙社論,回應川普總統對媒體的經常性抨擊。

波士頓環球報社論版副總編普瑞查德(Marjorie Pritchard)說,「我們並不是人民之敵」,而這是川普以往經常用來形容記者的字眼。指稱媒體對他常報導不公的川普,也常形容媒體報導是「假新聞」。

波士頓環球報向全美報紙社論版提議,在16日的社論中譴責該報所稱,「對自由媒體發動的骯髒戰爭」。

普瑞查德說,截至昨天,已有約70家媒體承諾加入,預期還會增加。相關媒體包括都會區大報「休士頓紀事報」(Houston Chronicle)、「明尼阿波利斯明星論壇報」(Minneapolis Star Tribune)、「邁阿密前鋒報」(Miami Herald)、「丹佛郵報」(Denver Post)等,以及發行量低到僅4000份的小型週報。

普瑞查德說,會作出促成各報採取一致行動的決定是因為,川普近數週來似乎加強了言辭攻擊。川普2日在賓州威爾克斯-巴里(Wilkes-Barre)一場政治集會上告訴群眾,媒體報導是「虛假、虛假又噁心的新聞」。

普瑞查德表示:「我希望藉此教育讀者,好讓他們知道,攻擊憲法第一修正案令人無法接受。我們是自由且獨立的媒體,這是憲法載明的最神聖原則之一。」(譯者:蔡佳伶/核稿:張佑之)10708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