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西班牙網路性勒索歪風 警:保持冷靜拒付贖金

2018/8/11 22: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德里11日綜合外電報導)西班牙警方今天警告,出現對造訪過色情網站網路用戶進行「性勒索」的歪風,威脅支付贖金才一筆勾消。警方提醒遇到性勒索時先保持冷靜,並拒絕付贖金。

警方在聲明中表示:「罪犯利用多年前在網路上透過大規模非法複製取得的個人密碼,並在電郵中附上對方密碼,或是宣稱他們已複製使用者的電腦資料。」

「他們聲稱,當使用者造訪色情網站時,透過電腦的攝影鏡頭擁有對方私密照片或影片,並要求24小時內支付比特幣或其他虛擬貨幣,就不會將這些東西外流出去。」

贖金通常在400美元到2900美元之間。網路罪犯也威脅除非付錢,否則就要把影片寄給被敲詐者「關愛的人」。

警方建議被敲詐的對象保持冷靜並拒絕付款,因為通常電腦沒有真的被駭,勒索者手上也不會有影片,都只是虛張聲勢罷了。(譯者:陳昱婷/核稿:何宏儒)10708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